风雪客

众人寻他千百度,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。

 

守约

小虐怡情

蔺晨想自己真不该相信梅长苏这个大骗子。

今年是倒春寒,天气格外寒冷。

这不,琅琊阁内梅长苏的卧室外。清水还未走进去,就听见自家宗主的卧室内传来一阵阵惨叫。清水推门的手一顿,似是不忍观看一样转过身去。

没办法,屋里这两位哪一个都不是她能得罪的起的。清水估摸着再把药热一热,省的宗主想起来吃时已经凉了。唉,这是第几次了?明明他已经自觉把送药的时间又调晚了半个时辰,但每回仍是能听见蔺大阁主的惨叫声。

清水刚要转身走,就听梅长苏道:“进来吧。”刚进门,就看到脸拥抱大地的蔺阁主。

“我说长苏啊,今天这么冷。你把我赶出去,良心不会痛吗。”蔺晨趴在地上,貌似抱怨的说了一句。

梅长苏没有理他,对着刚进来的清水颔首,示意他把药碗放下就可以走了。清水点了点头,自然而然的忽略了趴在地上的蔺大阁主,路过他的时候,微不可查地白了他一眼。

蔺晨眼睁睁的看着那双粉底云纹的绣鞋,擦过自己身体的边缘,自然也没有错过清水一脸鄙夷的神情。

“嘿,我说长苏啊,你这养的都是什么人啊这是,都跟你一样没良心啊。走了还不忘白我一眼。”蔺晨起身,整了整衣摆。对着案旁的梅大宗主没好气的说了一声。

“那是你活该。”梅长苏淡淡的声音传来。

“你大爷的。”

蔺晨啪的打开折扇,对着梅长苏就是一阵狂扇。“梅良心啊梅良心,你还真是没良心。”

“你倒是有良心,”梅长苏随手把一卷书抛给他,蔺晨手一抓,那卷书便稳稳的躺在他的手心上。“这什么东西啊?”

“帮我查查这东西是否属实。”

“嘿,你果然又把麻烦事扔给我。”蔺晨和了折扇,有点他鼻尖,一脸你找我果然没好事。


时光斗转,已是四月。

江左盟内,宗主卧室。

梅长苏刚接待完两位“贵客”,就见蔺晨一身白衣吊儿郎当的走过来。他自动忽略门旁的清水,以及她那等候多时的白眼。

“长苏啊,你真要跟他们去金陵?”没等他说话蔺晨就直奔主题。

梅长苏点头,道:“蔺晨,我必须去。”

“好啊,带十个大夫去。”蔺晨没好气的说道。

梅长苏只是微笑,他知道挚友是个嘴硬心软的脾性。果然,还是蔺晨先败下阵来。

“去可以,但是长苏你要答应我,照顾好自己,一定要回来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长苏啊,你可莫要骗我。”得了答复,蔺晨夸张的叫了一声。

“蔺阁主,你何时看到过我们宗主答应过的事没有做到的。”门旁的清水插了一句。

“嘿,你!”

梅长苏放下手中的茶杯,揉了揉太阳穴“好了,你们都别吵了。清水收拾收拾东西,我明日便出发。”

“好。”清水乖巧的应了一声,末了又道“宗主,需要奴婢跟着您去吗?”

“不,你留在琅琊阁。”梅长苏道。

“那,宗主你可要早日回来。我做桂花糕给您吃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清水姐姐,那后来呢?”在清水身旁有两个垂鬓小儿,一声一声接连问道。

“好了,今天的故事就到这里吧。”清水笑着摸了摸小儿的头,起身离开。

后来,说好要回来吃自己做的桂花糕的人,再也没有回来过。

“阁主。”清水见蔺晨走来,忙行一了礼。

蔺晨冲她点点头。

这么多年过去了,她早已不是当年那个跳脱的少女,已经变得干炼稳重。

清水走出屋去,便觉得一阵寒意袭来。她才发现,今年又是一个倒春寒。琅琊阁依旧这般冷,清水站在冷风中,不知不觉泪模糊了双眼。

景物依旧,人面全非。


  35 2
评论(2)
热度(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雪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